每個月例行產檢又來啦,這次學聰明,早上先教學生再去產檢,果然時間剛剛好,老公還沒停好車我就看完了! 很多媽媽說台大醫生好、護士好、設備也新,說實話我現在還沒有太深的感受, 因為我常常是5分鐘就看完了, (醫師覺得寶寶非常健康, 所以懶得管我嗎? XDDDD),有陣子我為了這點感到很沮桑,甚至想換醫院、醫生,老公安慰我: nothing is a good thing! 後來想想也有道理,我似乎擔心太多,就讓小薄荷和我一樣當台大寶寶。

DSCN2256.JPG  

上回產檢很匆忙忘記錄小薄荷的心跳聲,當天請蘇醫師幫忙總算錄到囉~~ 

透過胎心儀,我聽到了小薄荷強壯的心跳,每分鐘154下,穩定而強健的心跳,學音樂這麼久,從來不知道這種聲音會令人如此開心、激動,這真是世上最動人、美妙的聲音

    

13W-20W小薄荷媽媽身體症狀

12週後開始有孕吐,一般都在早晨

精神好很多,也比較不會肚子餓,有時候還會忘記自己懷孕,哈哈

肚子不明顯,看到我的長輩或朋友都說妳真的有懷孕五個月嗎? (其實我都胖在別的地方)

體重增加 2公斤 (53.6kg)

19W起開始感受到胎動

胸部常常脹到晚上睡覺時痛醒

光過敏,夏威夷玩時最後兩天超慘,幾乎上半身都起疹子,回來第一件事就是趕緊找醫生,一個多星期才完全好 

開始有便秘現象,請醫生開軟便劑

IMG_2840.GIF  對了,推薦一個很棒的 孕婦APP,babycenter.com,IPHONE (Free) 及 Android 手機都有支援。

 

BabyCenter-iphone-baby-app  

只要登入為會員和加email,每天都會收到寶寶目前的狀況,是不是非常方便ㄋ?

baby-center-android-app  

裡面雖然全是英文,但其實單字不難,順便練練英文也不錯~~

babycenter1  

例外還有許多相關訊息可以參考,例如生活會有那些變化或本週的活動建議等。


1128535824.jpg 

 一般媽媽懷孕中期的身體症狀

(4) 12-15周
- 子宮大小約一顆壘球大
- 害喜漸漸消失,胃口開始變好
- 體溫變溫暖,比懷孕前較高
- 體重增加,容易疲倦
- 皮脂、汗分泌旺盛,容易產生皮膚問題
- 陰道分泌物增加
- 可能會出現牙齦出血和貧血現象

(5) 16-19周
- 子宮大小約一顆排球大
- 子宮變大,胃腸往上移,造成胸悶、呼吸變得不舒服
- 心臟活動增加,容易流汗
- 全身皮下脂肪增加,屁股、大腿內側、手臂肉增多,體重上升
- 持續便秘、浮腫、腰痛、噁心、消化不良
- 臉部和腹部變黑,出現色素沉澱
- 乳頭出現像水一樣的分泌物
- 乳頭明顯變黑

(6) 20-23周
- 子宮底高度以提高到19-21公分
- 下腹隆起許多
- 支撐子宮的腹部韌帶被拉長,有時會感到疼痛
- 心臟負荷加大,呼吸變急促
- 消化不良、腹脹
- 甲狀腺機能活耀,流汗增多
- 感覺頭痛暈眩
- 體重增加,下半身血液循環不順,角會抽筋,出現靜脈瘤
- 血液增加,血管擴張,臉手肩容容易變紅,嚴重者會出現斑痣或瘀血,產後會立即消失
- 嚴重便秘,嚴重者出現痔瘡

arrow
arrow

    Sylvia 。◕‿◕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